新宁县崀山被列为全国“景区带村”旅游扶贫示范单位

2017-07-18 15:57:40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责编:潘梁平]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锡)8月18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召开的第二届全国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推进大会上,邵阳市新宁县崀山旅游区被国家旅游局授牌表彰为全国“景区带村”旅游扶贫示范单位。

会议由国家旅游局李世宏副局长主持,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致辞,表彰颁发了全国“景区带村”、“能人带户”、“合作社+农户”、“公司+农户”旅游扶贫示范单位。河北省张家口市政府、湖南省旅游局、四川省旅发委、河北省扶贫办、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等十一家单位代表交流发言,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分别就旅游扶贫工作做重要讲话。参加会议的来自全国各省市旅游和扶贫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旅游企业、科研院所和媒体记者。

近年来,在落实旅游扶贫工作中,崀山旅游区在新宁县“旅游立县”战略的指引下,坚持旅游开发与旅游扶贫同步、景区发展与乡村发展同行、旅游设施与乡村设施建设同速、门票收入与村民服务收入同增、资源环境与社区和谐同抓的“五同”措施,崀山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联村蹲点,各景区联村联动,通过旅游项目建设带动乡村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支持村民调整产业结构,规范服务积极解决村民就业,实现就近就地参与旅游服务,支持规范民房建设,农家乐等发展迅速,让景区贫困户在旅游产业发展中得到广泛的帮扶和支持,加快了脱贫致富步伐。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