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华山石林景区旅游大道开工 打造乡村旅游精品

2017-07-18 15:37:00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山石林景区旅游大道开工现场。

红网新化分站7月10日讯(分站记者 黎明明)7月9日,华山石林大道开工仪式在新化桑梓镇大树社区华山石林景区举行, 计划投资60余万元,修建10米宽的华山石林旅游大道。

华山石林位于新化桑梓镇大树社区,距新化县城仅4公里,交通便利,岩溶地貌壮观,置身其间,犹如仙界,被誉为“湖南第一石林”。平时就不断有游客前来游览,自今年春节,游客呈井喷增长态势。县委书记朱前明及各部门领导均前来视察指导工作。游客的增多使景区的交通短板日趋明显,修建一条高标准的旅游大道提上了景区发展的议事日程。在各级政府的重视和促进下,经多方勘察论证,召开村民会议,协调各方关系,华山石林大道于7月9日正式动工修建。

华山属石灰岩干旱地区,以往完全靠天吃饭,随着新化乡村旅游的兴起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华山以苍翠茂密的山林为环境基调,着力打造乡村生态旅游精品,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动新化精准扶贫。而华山石林大道的开工,标志着华山石林在旅游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景区的提质扩容打造了良好的基础,对新化的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农旅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