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韶山:13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60余亿元

2017-07-18 12:02:53 [来源:人民网] [作者:万丽君] [责编:赖泳源]
字体:【

人民网长沙6月25日电 今天上午,13个项目在伟人故里韶山集中签约,涵盖文化旅游、现代农业、新型工业、社会事业等多个方面,协议总投资60余亿元,掀起韶山加快项目建设的热潮,推动韶山经济发展。

据介绍,签约项目中有9个是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且各具特色。其中,景域集团与韶山旅发集团签署的平里村旅游扶贫开发和黑石寨景区开发项目,总投资20亿元。平里村项目将打造湖南首个景区型田园综合体、全国红色文化教育体验区、全国农创产业扶贫示范区、国家智慧型5A级景区标杆。黑石寨景区将聚集景域集团著名IP帐篷客及多家网红酒店,并布局运动休闲康养业态,打造成为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区。

除旅游项目外,由华润五丰公司投资建设的韶山五丰湘禽全产业链扶贫项目,韶山恒升机械有限公司投资的石墨烯提纯设备项目,湖南骏航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开展的新型金属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湖南童佳乐食品生产基地项目等都将成为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介绍,韶山是一方红色的热土、发展的沃土、创业的乐土、生态的净土。近年来,韶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令人欢欣鼓舞的大好形势,形成了以文化旅游产业为龙头,现代农业为基础,以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食品加工等新型工业为重要支撑的优势产业体系,为各新兴工业的落户、积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蓄积了庞大市场。

“此次的签约是凝聚发展共识、携手创造辉煌的起点,必将为韶山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杨晓军表示,韶山将以真挚、诚信的品质,热情、周到的服务,创新、灵活的机制,宽松、优惠的政策,为项目落地建设“保驾护航”,希望大家共同为建设好毛主席家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在致辞中表示,韶山招商引资工作主动出击、积极作为,赢得了众多投资商的信任与青睐,吸引了众多符合韶山产业发展方向、具有广阔市场发展前景的大项目、好项目,“这些项目的签约,是韶山市委、市政府及主席家乡人民坚持产业振兴道路、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也必将为韶山新一轮大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更增添了湘潭(韶山)建成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国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的信心。”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