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在神农谷开幕

2017-07-18 11:27:28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活动现场 李勇谕摄影)

6月28日,2017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在炎陵县神农谷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宣布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致辞。

湖南省春夏秋冬四季乡村旅游节活动从去年开始举办,已成为我省展示和营销乡村旅游产品、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平台。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高扬先表示,通过举办乡村旅游节,盘活了乡村旅游资源,发挥了旅游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增加了就业,促进了旅游产品的销售,湖南的乡村旅游不断发展壮大,旅游扶贫效应逐步显现。本次节会期间将要举办多项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是一场能够满足广大游客不同需求的盛会,希望广大游客积极推介炎陵、株洲乃至全省的乡村旅游产品。

毛腾飞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株洲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株洲处处有景,全域是景,有“古色”历史人文旅游、“绿色”生态旅游、“红色”革命旅游、“蓝色”工业旅游、“橙色”快乐体验旅游,还有一系列以田园休闲、名村民俗等为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当前已进入全域旅游的时代,株洲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努力把株洲建设成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这次乡村旅游节在炎陵开幕,为激活乡村旅游资源、增加就业、促进农产品销售、助推脱贫致富搭建了“新平台”,为彰显山水秀美、展现多元文化、激扬现代文明构建了“大舞台”,为增进友好交流、亲近人文自然、享受美好生活提供了“好机会”。诚挚邀请广大游客来株洲做客。

开幕式后,举行了“神农谷·深呼吸”生态养生跑、“日中为市”旅游产品赶集大会、株洲旅游专场推介会、湖南避暑旅游发展论坛等活动。湖南经视对开幕式及相关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本次旅游节将一直持续到8月31日,期间将举办神农谷避暑养生节、炎陵黄桃节、仰望星空音乐帐篷节、云上大院森林康养节等10场以“养生祭祖,避暑炎陵”为主题的活动。

省旅发委、商务厅及郴州市、永州市的相关领导,株洲市领导钟燕、黄芳、黄诗燕出席活动。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