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以“店小二”式服务理念助力香港项目落地生根

2017-07-17 09:52:10 [来源:中新网] [责编:娄歆月]
字体:【

济南市政府16日举行香港专场项目对接会,与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企业家代表在智能制造、金融投资等领域进行项目对接洽谈,以“店小二”式服务理念助港方投资项目落地开花。

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军在当天的项目对接会上介绍说,济南实际利用外资逾70%来自香港,目前济南正在推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打造金融业、医疗健康、量子通讯等领域的十大千亿产业。

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在发言中说,香港在金融行业、人才管理、现代物流、生物医疗等方面优势明显,济南是山东经济发展的桥头堡,金融业、创新科技、现代物流等方面的未来发展趋势与香港方面的需求相吻合。

卢锦钦希望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带领下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同时也希望山东建立相关平台,让香港青年到山东创新创业”。

当天,来济南洽谈的港方企业代表李媛媛看中济南在经济发展水平、政策环境等方面的优势,想通过此次洽谈寻找合作机会,将其公司研发的新一代金融城市服务平台应用到济南的企事业收费领域。


“内地和香港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合作不断升温,希望济南与香港能找到更多项目合作的切入点,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济南市副市长周云平表示,济南市政府将以“店小二”式的服务理念,推动香港创新创业投资项目早日在济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沙见龙 宋瑗)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