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好好看看你

2017-07-10 10:21:31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娄歆月]
字体:【

香港市民踊跃参观辽宁舰




本报香港7月8日电  (记者张庆波、陈然)8日,辽宁舰迎来首个开放日,香港市民“未出发先兴奋”。早上7时,中环十号码头已是人头攒动。人们自觉排成长队,拿着参观券反复观看。虽然时而下起阵雨,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安检、摆渡,渐渐靠近辽宁舰,船上的市民们都坐不住了,纷纷跑到船舷处喊起来、拍起照来。

吴宪是第一位踏上辽宁舰的香港市民,他头戴海军迷彩帽,双手挥舞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辽宁舰,我来啦!祖国万岁!”

在辽宁舰甲板上,一架架歼—15战斗机分列两旁,一个个海军官兵英姿飒爽。人们走到战斗机前留影,拉着海军官兵合照,模仿战斗机起飞的姿势,摆出各种航母style。“真大,真好,真震撼!”家住红磡的梁浩天感慨道。

香港市民的热情也感染着辽宁舰上的官兵。海军某舰载战斗机飞行团团长徐英上校告诉记者,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随辽宁舰停靠香港,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深情厚谊,“很感动也很幸运”。

海风徐徐,阳光穿透云层,照耀在“镇海雄狮”的甲板上。不知不觉间,辽宁舰的首个开放日接近尾声,全天总计接待约1800名香港市民。当接驳船缓缓驶离辽宁舰,舰上海军官兵整齐列队向人群挥手道别,有市民激动地表示,“下次有机会还要再来参观,也希望未来香港可以迎来更多的祖国航母!”

7日上午,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参加相关庆祝活动。据介绍,舰队将停靠香港5天,并于8日及9日开放给香港市民参观。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