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小兵】最牵挂群众的人

2017-06-22 17:57:51 [来源:平安三蓝微信公众号] [责编:刘艺]
字体:【

2017年1月24日黄小兵(左一)走访慰问特困家庭

剩月零风里,清泪尽,纸灰起。三蓝大地痛失一位人民的好公仆,群众的知心人——小兵书记。

说起黄小兵,信访老户朱小姮满眼含泪,仰天哀嚎:“上天不该放走这么好的人啊!”

塔峰镇西埠头村村民朱小姮,育一子三女,原本一个幸福和美的家庭,因上天的忌恨,儿子、大女儿、三女儿都相继离开人世,丈夫因病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整个家庭陷入无处话凄凉惨境。家庭生活的所有重担全压在朱小姮肩上,50多岁的她没有一技之长,只能依靠捡拾破烂维持日常窘迫生活。小兵书记了解到朱小姮的家庭情况后,非常同情她的遭遇,时刻惦记着她,经常嘘寒问暖关心她一家生活,每碰到她一次都会给一些钱给她。春节前,小兵书记每天为节前的稳定工作忙得没有日夜,但依然没有忘记朱小姮是怎样过年的。1月24日,上午忙得抽不开身,吃完中饭已是中午一点,小兵书记没有休息就赶到了西埠头村朱小姮的家里,可是朱小姮已经去田里干活了,小兵书记就在家门口等了她足足一个小时。将米、面、油、防寒服、棉被等慰问品及慰问金亲自送到其手中。并详细询问了解朱小姮一家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和过年物资的准备情况,叮嘱他们要不怕困难,照顾好自己和丈夫的生活,并提前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小兵书记走后的这些日子里,朱小姮每天逢人就絮念叨:“之前,我跟小兵书记有过一些接触,向小兵书记反映过家里的一些琐事,他总是耐心温言地给我解忧,但没想到他会亲自来看望关心我的一家子。在严寒里我感到了真心温暖,他鼓励我要积极乐观地生活,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并鼓励我丈夫不要向病魔低头,试着下床走动;还给给我们送来大米、棉衣、棉被……,这些足以让我们一家子过一个温暖而祥和的春节了!我留小兵书记在家吃饭,他却说还有工作要忙,改天请我们一家吃饭。这么好的人,这么好的领导,怎么说走就走了呢?我还想亲口再对您说一声谢谢。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那天我一定不会下地干活,多出一点时间来跟他说说话、谈谈心......”

(平安三蓝是中共蓝山县委政法委员会(蓝山县综治办)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本文发布于2017年3月14日)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