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需要“过河小兵”

2017-06-20 17:04:54 [来源:永州日报] [责编:刘艺]
字体:【

在中国象棋中,兵、卒并不显眼,但有时他们却是决定战局的关键。

蓝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小兵把名利看得很轻,把工作看得很重,把自己看得很小,他自称就是政法战线上那无名的过河“小兵”“小卒”。

在经济社会转型的时代,当好一名默默无闻的“小兵”实属不易。需要十年磨一剑的沉淀,需要保车护帅的修炼,更需要勇往直前、甘于牺牲的担当精神。

人生若波澜,世路有屈曲。黄小兵十年如一日扎根蓝山,不管岗位如何变化,职务如何变动,总是干一行,爱一行,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干勤务兵的事,做服务员的活,完美践行了“过河小兵”精神。

“过河”更加不易,它意味着脚步再也不会停歇,前行再也没有回头路;意味着不管前面是万丈深渊,还是密布地雷阵,只有劈荆斩棘,闯淌涉险。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面对艰难险阻,面对生死考验,黄小兵总是带头冲锋陷阵,带头探险过河,

站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他用尽一生的情怀守土履职,最终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了永州大地,展示了一名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速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打响“六大战役”的紧要关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行者,发扬“过河小兵”精神,把眼前的事办好,把前行的路走实,把新永州建设得更加富饶。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