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湘阴湖鲜美食节”菜品预热提质

2017-06-01 17:05:13  [来源:大湘菜报]    [责编:郑礼]
字体:【

湘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腊初(左二)指导工作

6月9日的“第十二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暨2017湘阴湖鲜美食节”开幕式已然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湘阴经典菜品作为此次美食节评选最具观感与内涵的名片之一,如何提质更上一层?今天,“2017湘阴湖鲜美食节”菜品预赛初评的火爆,让人更添期许。

现场讲解

5月31日上午9时许,作为此次专家评审小组代表,湘菜大师常国强、吴云贵、刘忆一行来到湘阴宾馆,而此时,长长的菜品展示台已然备好,厨房内选手们挥铲掌勺,动力十足。

此次报名参赛的几十家湘阴餐饮单位,各派2~3名厨师参赛代表,将预先准备参赛的经典菜品现场制作、预演:一道代表湘阴全鱼宴的“鱼主题”必选菜品,两道以湘阴本地食材为主的自选菜。

虽为6月9号正式比赛的预热,且不打分,但当着制作者的面,每位专家现场对每一道菜品品鉴,并客观甚至一针见血地点评:希望菜品既体现湘阴食材本色,也能做出食物本味,且要装盘美观,以小见大,细节处彰显湘阴美食的完美质感。

湘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腊初也到场指导工作。截至傍晚专家组归总讨论,预赛初评持续了一整天,效果却立竿见影:既为湘阴“全鱼宴”、“湖鲜宴”预热,也为湘阴经典名菜评选提质,为选手们积累了经验,同时,这也是一次精彩的“彩排”,所有人都奔着一个目标:为让此次美食节圆满成功,让世人看到且“尝”到一个大美湘阴。

文/陈潇 图/陈杰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