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简介丨岳瑾

2017-05-31 09:46:2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吴名慧]
字体:【

岳瑾,1959年出生于湖南郴州。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郴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作曲。历任郴州市艺术研究所音乐专干,市歌舞剧团党支部副书记兼作曲,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市文化局科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党组书记、局长。现任郴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30多年来共创作歌曲、舞曲、音乐剧、歌剧、花鼓戏等200余首(部)。有不少的作品在省内外获奖,也有不少的作品在当地的群众中传唱,如歌曲《天地母爱》《郴州从远古走来》。歌剧《那年冬天》《以青山的名义》、歌曲《天地母爱》分别获湖南省十一届、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歌曲《郴州从远古走来》《我想去一个美丽的地方》《郴州·踏莎行》《天地母爱》、舞蹈《酒香盼人归》、小戏《看电影》等分别获湖南省艺术节群星奖、湖南省第三届金旋律音乐节一等奖、湖南省“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金奖、湖南省中青年演员新创小戏比赛银奖等,花鼓戏《银都大亨》获第九届全国戏剧文化奖音乐设计金奖,歌剧《以青山的名义》参加了2014年在武汉举行的第二届全国歌剧节。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