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大9项成果获省社科优秀成果奖

2017-05-17 16:17:2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蒋睿]
字体:【

日前,湖南省公布了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含湖南省社会科学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奖)、第六届湖南省优秀社会科学专家和第四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评选结果。湘大9项成果获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且一等奖获奖数量占本次一等奖总数的五分之一。同时,廖永安教授获评“第六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刘中望教授、盛明科教授获评“第四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

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最高奖励,由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定,每两年评选一次,省委省政府颁发奖励证书及奖金。根据相关规定程序和标准,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从我省2013、2014两年产生的社会科学成果中,评选出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项、二等奖49项、三等奖30项,共计99项;组织湖南省第六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和湖南省第四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评选,评选湖南省第六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4名、湖南省第四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5名。

湘大一直非常重视人文社科研究和服务社会的紧密联系。特别是十八大以来,该校在认真学习贯彻和深入系统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党和政府重大决策、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湘大特色。本次评奖,湘大共申报49项成果、4名专家,成果获奖比例为18.37%,人才获奖比例75%。

相关链接:http://www.hn.xinhuanet.com/2017-05/16/c_1120978108.htm(获奖名单)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