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一级主任研究员瑞米·莫塞瑞教授受聘为湘大“外专百人计划”特聘教授

2017-05-17 09:51:0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蒋睿]
字体:【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一级主任研究员瑞米·莫塞瑞教授受聘为湘大“外专百人计划”特聘教授

湖南日报5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 邓任娟)5月15日下午,法国著名物理学家瑞米·莫塞瑞(Rémy Mosseri)教授受聘为湘潭大学“外专百人计划”特聘教授。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青宣读受聘文件,并为瑞米·莫塞瑞教授颁发证书和佩戴校徽。

瑞米·莫塞瑞是法国奥尔塞大学(Orsay University巴黎第五大学)物理学博士。曾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与皮埃尔-玛丽居里大学理论物理与凝聚态物质实验室工作,为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一级主任研究员。目前担任欧洲研究与技术发展评估专家组成员和欧洲科学研究与高等教育高级委员会委员。在无序材料、准晶体、凝聚态物质的结构与物性、介观物理、量子信息、量子相变等前沿研究领域取得一批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创新性成果。

瑞米·莫塞瑞教授对湘大的诚挚邀请致以谢意,表示将全力支持该校物理学科的发展,期待今后与湘大师生开展学术上的讨论及合作,共同进步,争取做出更好的成绩。

刘长青代表学校对瑞米·莫塞瑞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刘长青要求院系和部门做好外国专家的服务,充分发挥外国专家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我校科学研究、创新团队建设、学科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工作。

瑞米·莫塞瑞教授曾是湘大物理学科带头人、长江学者钟建新教授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攻读博士学位的论文导师,自1993年以来就一直开展密切的科研合作。钟建新教授回湘大任教后,瑞米·莫塞瑞教授一直为该校物理学科的创新团队建设、学术梯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提供宝贵意见,并于2016年被聘为讲座教授。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