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辣椒文化旅游节开幕 樟树港辣椒做出火辣“大餐”

2017-05-12 15:07:26  [来源:大湘菜报]    [责编:郑礼]
字体:【

湘阴县委书记汪灿陪同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晓琴、湘菜大师许菊云等出席开幕式。

主会场的购销签约仪式

青枝绿叶果儿长,辛辣甘甜任人尝。经过7个多月生长的樟树港辣椒,终于“爬”上老饕们的餐桌。4月28日上午,由中共湘阴县樟树镇委员会、樟树镇人民政府主办,湘阴县樟树镇辣椒产业协会承办,湖南省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湖南·湘阴第二届樟树港辣椒文化旅游节”在鸾歌凤舞中拉开了帷幕。省市领导、专家、文化名流等齐聚湘阴,为无数前来观摩的游客市民奉上一份火辣辣的“大餐”。

现场人山人海

活动主会场设在樟树镇巡山村柳家冲左宗棠故居——柳庄,现场举行文艺表演、首批辣椒树公益认购、辣椒购销签约、樟树港辣椒展销会等活动。分会场设在阳雀湖辣椒产业园、镇源生态农园,开展辣椒采摘仪式、辣椒诗歌会、论坛等。

湘阴县副县长蒋世杰(左一)等陪同王晓琴参观辣椒园

倾情不怕千刀碎,佐料尤调百味丰。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晓琴称赞道:“樟树辣椒脆嫩、鲜香、微辣、爽口,希望能走出湘阴、走出湖南、走向世界。”湘菜大师许菊云为樟树港辣椒全方位、多角度地做起了现场推介,湖南湘菜产业促进会与樟树镇人民政府现场签订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厨农帮农产品科技公司、深圳市中源祥礼品有限公司、岳阳湘思林餐饮等企业与湖南省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约,为樟树港辣椒从田头走向全国各地的餐桌搭建“滑翔道”。

王晓琴参与辣椒采摘仪式

分会场还召开了展销会,参展的有樟树辣椒及再加工美食、本地时蔬(黄瓜、土豆等)、菜油等,还有芝麻豆子茶、土甜酒、红薯粉等民俗食品。

“‘樟树港辣椒’是经近两百年选育和栽培的传统地方品种,柔软可口、味香纯正,维生素含量高,硒、锌元素也丰富,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欢迎。”阳雀湖农业开发公司董事长曾立宇介绍,该镇今年辣椒总种植面积达3500亩,预计可实现产量3500吨,产值达到1.8亿元。

王晓琴与阳雀湖公司负责人交流

樟树是晚清名臣左宗棠故里,是全省有名的“辣椒之乡”。据统计2016年到樟树旅游的游客达到5万余人,樟树港辣椒也已成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湖南省著名商标,并入选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文/曹婕妤 图/陈杰

现场炒樟树港辣椒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