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港辣椒熟了

2017-05-12 15:06:46  [来源:大湘菜报]    [责编:郑礼]
字体:【

媒体见面会

4月21日上午,今年第一批樟树港辣椒新鲜上市之际,第二届樟树港辣椒文化旅游节媒体见面会在湘阴宾馆举行。与会人员随后前往阳雀湖生态基地观摩辣椒产业园。

樟树港辣椒因其味纯不涩,椒香浓烈且明显高于其他品种而闻名遐迩。前期微辣香甜、中期中辣香脆、后期辣而有香,清炒时皮肉不分离,清脆而柔软,味道十分鲜美。

辣椒产业园

培育之地樟树港位于湘阴县西南部,近城、含湖、临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千年古镇。该镇有着近两百年的辣椒种植史,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土壤,无公害的栽培方式孕育了独特风味的樟树港辣椒,是湖南省有名的“辣椒之乡”。2012年,樟树港辣椒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3年被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

樟树港辣椒熟了

据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鑫介绍说:“我们的辣椒因为物以稀为贵,前期销售价格280元/斤,后期大约每斤60~80元,这几年远销长株潭、广州、深圳、武汉、北京等地。”

4月28日,阳雀湖辣椒产业园将与三湘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湖南名特优新产品推介平台“湖南大铺子”合作,携手樟树港辣椒、土豆、黄瓜等农产品赴香港参加大型产品展销会。

文/曹婕妤 图/陈杰

辣椒炒辣椒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