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昔照片对比,带你看看湘大的辉煌巨变!

2017-05-11 09:13:04 [来源:湘潭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责编:蒋睿]
字体:【

我们带着一张张黑白的老照片,只想重温你曾经的模样,遇见曾经那令人难以忘怀的旧时光……

致湘大:

花开花落,秋去春来,时光在湘大中悄悄流下痕迹,黑白老照片述说一段过往,与湘大的回忆也趁虚而袭。

湘大,你见证了我们一代代学子从青涩懵懂的少年蜕变成可以挥斥方遒,独当一面的青年才俊。同样,在你的身上,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时光的痕迹。今天,我们带着一张张黑白的老照片,只想重温你曾经的模样,遇见曾经那令人难以忘怀的旧时光。今天,我穿越时空回来见你了。

1、校门

刚建立的湘大,校门还比较简陋。现在的湘大的校门——三道拱门,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简洁而不乏宏伟之气势,质朴而不失现代之灵光。

2、第一教学楼

湘大最老的教学楼,充满岁月的痕迹,但依旧无法阻止学子寻求知识的脚步。

一直以来,清晨时分,都会有学子出现,会有读书声响起,学习的脚步永不停歇。

3、图书馆

岁月悠悠,一晃已是四十载,这几十年里,图书馆飞速发展,岁岁呈新,而在于一代代湘大学子的心里,图书馆依旧是那个图书馆,依旧为我们开阔眼界,为我们进行知识的摆渡。

4、南阳村

曾经的南阳村楼房树木整齐林立,临近大道。现在的南阳村已是湘大另一不同而又独特的风景线了,楼房具有特色,一派生气盎然的模样。在这里还藏有独特的小吃等你来发现。

5、校医院

校医院一直以来为学生服务,如今已经不是当年模样,现代化的建筑,增添了新的装备,凭借更加现代化的手段与医疗技术,依旧延续着当年校医院的使命,照料着湘大学子的安康。

6、第二田径场

当年的主席台,人们顶着斗笠参加开学典礼,可能风沙不经意之间就会轻易拂过脸颊 。现在的主席台更加坚固精致,无形中给人一种庄重的感觉。水泥砌成的墙面可以经受得住风沙侵袭。

曾经、现在,湘大学子们仍然坚持着运动,在跑道上挥洒汗水。

7、宿舍

以前的十人寝是最值得怀念的,十个人,有点挤,闹闹哄哄四年时光。 如今的宿舍种类增多,有两人寝,四人寝,六人寝... ...上床下桌,有着属于自己的小小天堂。有的寝室开始安装空调,寝室在升级,室友情却从未变更,它依然是我们温暖而舒适的家。

8、俱乐部

这个独特“1958”造型后的,就是我们现在的俱乐部。在这里,湘大学子各展其才,丰富着湘大学子的大学生活,感受不一样的湘大。

9、新办公楼

曾经精致的小办公楼,如今变得更加雄伟,更加的现代化。湘大在不断得发展进步。

体育馆、宿舍、操场、教室、图书馆,即使他们一个一个都不是旧时模样,但宿舍依旧温馨,运动员依旧驰骋赛场,汗水依旧在阳光的映照下闪闪发光,教室仍然传出朗朗书声,图书馆仍然是满足大家求知欲望的殿堂……

时间可以改变照片中的景,景里的楼,楼里的人,而那些永远不变的,是一颦一笑中的幸福阳光,是一举一动中的青春激情,是一代又一代湘大学子的博学笃行与盛德日新,是千千万万湘大学子的报国赤心。这是一次新与旧的相遇,是现实与回忆的激情碰撞。岁月在旧照片里停止流淌,生活在新照片里依旧飞扬。穿越时空回来见你一面,即使流年似水随风而去,珍贵的记忆也永存心间。

未来的日子,我们将永远陪伴着你。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