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将亮相文博会

2017-05-09 11:18: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编:曾晓晨]
字体:【

5月8日,深圳出版发行集团举行文博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博会,由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具体承办的4号馆新闻出版馆更名为“新闻出版·媒体融合馆”,以“创新驱动,媒体融合”为主题,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国新闻出版行业改革和发展的新成就。

据介绍,新闻出版·媒体融合馆总面积达7500平方米,分设数字出版展区、企业形象展区、传统出版展区、宣传活动区四大板块,共吸引参展单位51家。

值得关注的是,人民日报社将携“中央厨房”亮相新闻出版·媒体融合馆,该展区以“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为主题,从运行机制、组织架构、技术产品、资本运营等方面展示人民日报社在媒体融合发展进程中的核心成果,为观众解答“中央厨房”是什么,“中央厨房”怎么建,“中央厨房”怎么用等媒体融合三大核心问题。

据悉,新闻出版·媒体融合馆70%的空间被规划为数字出版展区。人民法院出版集团、人民邮电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等40家获“中央文化企业资本预算”“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等国家财政支持的传统出版单位将集中展示数字化转型项目,共同呈现数字化创新的面貌。

记者了解到,新闻出版·媒体融合馆将汇聚众多该领域的最新成果,发挥龙头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上的引领示范作用。比如,四川新华文轩作为主宾团,将广泛采用智慧阅读、AVR显示技术、智能软硬件体验、3D打印等现代手段,展示川剧AVR体验活动、“文轩云图24小时自助图书馆”、教学内容AR模型等重点项目。

此外,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将突出呈现全民阅读数字出版分众平台、数字书城等国家级项目,并通过旗下简阅书吧展区的互动茶几、四点半课堂等阅读娱乐休闲项目构筑“阅生活,悦未来”的未来生活场景。(记者 林洲璐)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