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都市报:深圳文博会有六大亮点 预计超十万人采购

2017-05-09 11:10:01 [来源:深圳都市报]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深圳都市报讯(记者 代曼)提前探文博,亮点抢先看。本周四第十三届文博会就将正式启幕,届时,将有2302家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参展数量比上届增加5个,本届文博会的“市场化”“专业化”特色也更为突出,预计将有包括国内专业观众在内可实现10万人左右参会采购。同时,本届文博会推出多项创新举措,与往届相比呈现六大亮点。

相比往届,本届文博会政府组团的结构和质量更加优化,市场化组展程度更高,资源整合力度更强,参展龙头机构、核心层企业及品牌企业参展比例更高,中国优秀文化产业园区和示范基地、文化企业30强、文化产品出口重点企业等全国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和产品项目竞相参展。

展会期间,会展中心5号馆前厅将举办“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展”,利用图文、视频、3D投影等形式,总结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巨大成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将在3号馆影视动漫馆中举办电影展和新电影发布会等活动,推出一批向十九大献礼的精品电影。

“一带一路”仍然是本届文博会一大亮点。“一带一路·国际馆”展馆内容更加充实,设置了国家展区、“文化+贸易”展区和舞台展示区,重点展示全球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演艺等内容。

这一展馆的招商涵盖了全球六大洲,将有英国、以色列、美国、澳大利亚等3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其中,以色列、南非和美国加州帝国郡都是首次以政府组团形式参展。

本届文博会集中展示新业态,重视突出体现“文化+”内涵,促进文化与科技、互联网、金融、商业、旅游、体育、时尚等产业的深度融合。还将吸引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的40个国家和地区的117家海外机构参展,海外展区面积占比达总面积20%。

据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万名海外展商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预计本届文博会包括国内专业观众在内可实现10万人左右参会采购。

(深圳都市报)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