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资1亿元 湘大成立全国首家信用风险管理学院

2017-05-04 15:54:26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蒋睿]
字体:【

校友捐资1亿元

湘大成立全国首家信用风险管理学院

谢勇揭牌,受聘为名誉院长

湖南日报5月4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张灿强)今天上午,湘潭大学成立全国首家信用风险管理学院,以培养行业缺乏的理论研究和专业人才。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为学院揭牌,并受聘为名誉院长。

该学院由湘潭大学1995级校友、长沙永雄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曼捐建。公司不仅最少捐资1亿元用于学院的场地建设、日常运行、师资引进、科研奖励、教材开发、学生培养,还将提供多年积累的从业经验,委派优秀管理人员以加强学院建设,助推湘大争创“双一流”,献礼建校60周年。

院长由谭曼担任。学院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依托湘大法学学科优势,初步规划建设信用风险管理和信用风险法律防控两个学科,自主编写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信用风险管理系列丛书》,设置现代信用学、政府信用风险管理、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大数据与征信体系、信用风险领域犯罪治理等40多门专业课程,同时将从海内外引荐学术学科带头人、专任教师、优秀博士毕业生等20人左右。

成立信用风险管理学院也是湘潭大学积极对接产业行业需求的必然选择。据商务部统计,今后5年,我国将至少需要50万名信用风险管理人才,人才需求和供给缺口极大。信用风险管理行业急缺深度的理论研究和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培养,也急需高等教育和科研机构介入助推行业发展。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