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书院开院 湘设计海量实拍随你体验城市文化设计

2017-05-01 01:33:05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王铭俊]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9月3日讯 (整理 记者 王铭俊 实习生 熊梓淇 摄影 龙合辉 )

昨日19时,梅溪书院在L2层讲堂举行“再造关系——湖南-香港青年设计师论坛暨梅溪书院开幕酒会”。今日,文化综合体梅溪书院正式开院迎客。

梅溪书院位于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城市综合体东南面。

建筑物呈钢琴外型,被水秀广场和绿庭环绕,秀美灵动。

书院经营面积5000平米,上下四层,由亚洲著名设计师罗灵杰、龙慧祺夫妇担纲主创设计师,是集24小时经营的当当梅溪书店、咖啡、文创和展览于一体的小型文化综合体,筹划方欲将其打造为城市生活文化现场。

何谓生活?何谓文化?筹划方认为,吃喝玩乐是生活,柴米油盐也是生活,读书写字是文化,诗词歌赋也是文化。

梅溪书院就是要在一个现场的概念中赋予“生活”和“文化”更深层的内涵,那就是人与书、创意、教育、艺术的相遇碰撞,在一个空间中发生对话,产生共鸣,让生活有所深入,有所沉淀。

这就是城市生活文化现场。

书店、咖啡、文创和展览如何呈现?新湖南湘设计频道独家为您呈现海量美图。

24小时当当梅溪书店:线上线下同价经营

当当梅溪书店是由步步高集团和当当网共同打造的首家O+O实体书店,24小时经营,实行当当网线上与书店线下同价经营。

书店共有图书5万余种,20万册。根据当当网大数据选品,优选文学、小说、历史、艺术、童书、建筑、自然科学等40个品类图书。

书店开设当读、阅享当下、当当书湘榜等特色栏目,个性展示当当网五星推荐优质图书、湖湘文化和湖南地区畅销图书。

“实体书店书籍会与当当网线上价位同步,将更加吸引读者走进书店。实体书店能营造一种很好的文化氛围,你可以在这里看书、喝咖啡、听讲座、参加读书沙龙,同样的价格,不同的体验,这是线上销售所代替不了的。”杨涛说,他希望梅溪书院能传递湖湘文化之魂,带来更多文化新主张。

炼咖啡学院:开展兴趣体验及培训课程

梅溪书院中的炼咖啡学院是集咖啡体验吧、咖啡兴趣现场、咖啡专业教育及认证于一体的综合咖啡空间。其内设全系SCAA&SCAE认证课程,由SCAA和SCAE认证教师,中国首位 COE评委黄俊豪和WBC评委吴巧雯所领衔的高级师资团队将为咖啡爱好者开展兴趣体验及专业培训课程。

(网络图)

讲堂:获取新知、交流思想平台空间

秉承岳麓书院“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精神,梅溪书院创新设计了讲堂空间,这里将定期邀请知名作家、文化新锐、优秀企业家等各界名人做主题演讲和读书分享会,为读者提供一个接近偶像、获取新知、交流思想、开拓视野的平台空间,构建城市文化现场。

(网络图)

文创:3000余种文创产品将美学融入生活

梅溪书院首次引进40余家国内外知名文创品牌,涵盖书写工具、纸张本册、家居饰品、儿童文具等3000多种文创产品。书院致力于打造湖南青年设计师文创平台,以原创作品联合开发文创品及生活服务衍生品,同时开设绘画、花艺、纸艺、皮艺等多门类手作课程,将美学融入生活。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