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把椅子真棒丨MAD architects 打造小清新蘑菇椅

2017-04-24 17:11:24 [来源:凤凰艺术] [责编:王铭俊]
字体:【

2017年米兰设计周,国际著名设计公司MAD architects与制造品牌awaya & moroni合作,打造了一款名为“mogu”(蘑菇)的椅子。该套家具最初是为一次大型的公共艺术活动设计的,可以作为公共家具同时也是一款雕塑,介于二者之间可供后续开发。而今年此次展出的升级版本则采用了不同的材料与生产技术,重新定义了椅子的尺寸、形式以及适应性之间的关系。

(“mogu”椅的展览空间——在米兰设计周期间展出)

受到蘑菇平滑的外形启发,来自于MAD architects的设计师马岩松将这套为sawaya & moroni打造的作品设计为多款作品簇拥在一起的形式,有着无数种排列组合形式。换句话说,“mogu”通过不同的组合方式打造出不同的社交区域,就像蘑菇一样散落在公共空间中——以供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形成了不同的轮换模式以及有趣的分割空间。

(“mogu”椅——经过抛光的黑色模型)

马岩松说道:“此次能够与sawaya & moroni合作一同打造这款独特的设计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Mogu的形式看起来好像是从土地里自然生长的,能够适应各种不同的空间组合,从而影响大环境的感觉。其表面形成了一个有机的自然风景,人们会不禁坐在上面,鼓励不同的社交互动。”

(将多款作品组合放在一起,散落在公共空间中(原型,2007年)

光滑的椅子勾勒出了蘑菇的形状

3D渲染效果

图解设计图

集群效果

马岩松与paolo moroni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