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一毕业,湘大就成了“别人家的大学”?

2017-04-21 08:33:08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蒋睿]
字体:【

为什么我一毕业,湘大就成了“别人家的大学”?

每一位毕业的xtuers内心都有一个解不开的谜团:好像我一毕业,学校就开始装修了。某天翻看学弟学妹的朋友圈,看着母校今天装了空调,明天新建了教学楼,自己却再也没机会享受这么好的条件了,不由得“羡慕嫉妒恨”。

那些年,你在湘大错过了哪些巨大福利呢?我们今天就来盘点一下吧!

2004年,我毕业了

学校建起了逸夫楼

逸夫楼是湘大条件最好的教学楼,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是一座多功能的现代化教学大楼,报告厅,阶梯教室,多媒体教室,网络教室,语音教室,自习教室等一应俱全。可容纳9400名学生上课,是名副其实的“万人教学楼。”每逢考试月考试周,逸夫楼的自习室总是爆满,因为这里有空调呀!

2006年,我毕业了

学校建起了体育馆

湘潭大学体育馆,简称“新体”,始建于2003年,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总投资5000多万元。体育馆造型采用两片曲面钢网壳结构、玻璃和铝幕墙,半开敞游泳池和篮球馆通透轻巧的外墙形式,使人耳目一新,形成一起一伏有序、展翅欲飞的气势,中部的受力柱及拉索构件,将双翅托起,显示出一种挺拔有力的向上气魄,预示着更高的攀登。里面有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游泳馆、健身房等,大部分体育课都在这里上。

2008年,我毕业了

学校新建了毛主席铜像

2008年,湘潭大学50年校庆之际,毛泽东铜像揭幕,成为湘大的又一著名地标。无论是初到湘大时和班级一起在铜像前留念,离开湘大前留下了毕业照,毛泽东铜像可谓见证了每一届湘大学子的成长,毛泽东主席亲切而又庄严的形象深深地铭刻在湘大人的心中。

2015年,我毕业了

北苑五食堂装修了

五食堂的前身是生鑫园,经过一个暑假的改造,摇身一变北苑五食堂,由金瀚林食堂原班人马打造,用餐环境升级,成为湘大又一美食胜地!

2016年,我毕业了

新小黄上线了

北苑十人寝变成了六人寝

琴湖宿舍建起了17、18栋

服务大楼焕然一新

画眉潭种上了荷花

成为湘大盛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夜晚的画眉潭更美了

2017年,我要毕业了

寝室装起了空调

金瀚林商业街翻新改造了

路宽敞了,美食更多了

琴湖公寓前修起了湖

成为湘大又一“虐狗”胜地

白兰花开了一季又一季,三拱门下人来人往好几年,多年后回到湘大,才发现早已不是印象中的那个湘大了。看着母校越变越好,渐渐变成了“别人家的好大学”,简直“羡慕嫉妒恨”呀。看到这里,你想念湘大了吗?这个“五一”,我们回“家”看看吧!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