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宣讲会举行

2017-04-19 16:32:1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蒋睿]
字体:【

4月16日下午,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宣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建平出席宣讲会。

“我校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的号召,大力宣传,严格选拔,努力把优秀的学生选拔输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刘建平表示,在实施西部计划的同时,我校先后选拔了28名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学子组成支教团前往湖南贫困山区支教。刘建平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将自己的理想与时代的发展结合起来,用坚韧不拔和奋斗足迹拓展生命的宽度,让青春焕发绚丽的光彩。

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李福来、李姗分享了在西藏做志愿工作的感悟以及生活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西藏志愿服务中来,为自己的梦想以及国家的建设奉献智慧和汗水。

西藏青少年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益西登增就2017年西部计划西藏专项的相关政策进行了简要解读。西部计划西藏专项主要是面对应届毕业生以及以及在读研究生,志愿者会享受国家规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以及服务期间一些经济补助政策。

“西部计划”的全称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组织部、人事部于2003年根据国务院有关要求共同组织实施。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西部贫困县基层从事为期1-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本次宣讲会由校团委主办,校团委社会实践部承办。

(《湘潭大学报》学生记者 马志远 李向阳)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