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与湘大洽谈共建韶山研究院

2017-04-19 16:20:28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蒋睿]
字体:【

4月13日上午,韶山市市委书记杨晓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副市长刘亮以及韶山高新区相关负责人等一行9人,来湘大洽谈共建韶山研究院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黄云清、校长周益春出席洽谈会,党政办、社科处、科技处、对外合作与联络处、校地共建中心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

湘大与韶山市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07年,湘大与韶山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建立全面、持续、稳固的合作共建关系;2015年,我校与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科技创新为基础,以项目合作为纽带,在韶山高新区挂牌成立产学研合作基地;此次双方共建湘潭大学韶山研究院,将在技术服务、项目对接、联合攻关、成果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长期深度合作。

李文亮认为,湘大实力雄厚,科研成果突出,对优化韶山高新区产业结构、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有极大促进作用。他表示双方可在干部培训、学生实习、专家讲课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杨晓军说,韶山拥有得天独厚的政治、人文、历史、生态和旅游资源,为切实推进高校与地方产学研深度合作,建立韶山研究院势在必行。要把对主席家乡的荣誉感、自豪感转化为内动力,把红色文化的影响力转化为生产力,这些都离不开与湘大开展深入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周益春表示,湘大是毛主席倡办的综合性高校,韶山是毛主席的家乡,双方地位特殊,合作成为必然。从合作协议到战略协议再到共建韶山研究院,我校与韶山市的合作越来越深入。共建韶山研究院,具体工作要落实、合作范围要扩大、组织机构的人员要确定。

会上,双方就韶山研究院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探讨,涉及到组织机构建设、合作内容、办公选址、经费预算、搭建科研平台等。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旅游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就具体合作项目与韶山高新区进行深入对接。

(《湘潭大学报》记者 丁德凤)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