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简介丨王峰

2017-04-19 15:48:2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吴名慧]
字体:【

王峰,国家一级演员,导演 ,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话剧研究会表演艺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艺术总监、副总经理。

王峰从事话剧表演事业长达近30年的时间,有着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和深厚的话剧表演功底,在话剧艺术的表演和导演上都有着很高的造诣。其主演的话剧《世纪风》、《水下村庄》,《情到深处》、《万水千山》分别获湖南省新剧汇演演员奖、湖南省第三届新剧会演优秀表演奖、湖南芙蓉戏剧表演奖、第四届湖南艺术节田汉优秀表演奖。主演的话剧《世纪风》,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省“五个一”工程奖,主演的儿童剧《飞呀飞》,获全国儿童剧展演银奖,省艺术节田汉大奖,主演的大型话剧《万水千山》获第四届湖南艺术节田汉特别奖,主演的《晏子使楚》获全国课本剧表演奖。导演方面,导演的大型话剧《韶山升起红太阳》,获湖南艺术节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奖、获2009年湖南艺术节田汉优秀导演奖。

除了在话剧舞台表演艺术上有着深厚的造诣以外,王峰同时还是一名优秀的影视演员和主持人。代表性影视作品《丑女无敌》,饰演楚国良一角,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还出演了电视剧《喜在龙年》、《非常警示》、《毛泽东》、《长沙保卫战》等;曾主持过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音乐会,省委主办的新年音乐会,维也纳交响音乐团专场音乐会,印度国家舞蹈团赴湘演出,柬埔寨国家艺术团赴湘演出,殷承宗钢琴独奏音乐会,“湘台一家亲”文艺晚会等多场国内外大型文艺演出以及晚会。

(王峰在大型话剧《万水千山》中饰演男一号李有国)

(王峰在大型话剧《水下村庄》中饰演柳湘涛)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