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湘军|李炜:“铁人哥”的新梦想

2017-03-29 16:42:58 [来源:湖湘汇微信公众号]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银河酷娱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炜是湖南娄底人,大家给他取了个外号——“铁人哥”。

员工 王凯:这一期特别节目的数据非常好,我提议铁人哥在群里发大红包。

“铁人哥”,是小伙伴们对李炜在移动互联网创业路上没日没夜奋斗的点赞。去年,银河酷娱在互联网上线原创网络综艺节目《火星情报局》。截至目前,网络播放量已经突破24亿次,招商总额达4亿元。但在李炜看来,一档“爆款网综”还不是最重要的,他们正围绕“火星”打造一个“超级IP”,内容覆盖网剧、电影、艺人经纪、APP等各种形态。

我们会去问我们的观众,问我们的用户,他们喜欢看什么样的内容,然后我们再针对他们的喜好,来进行内容的生产。

1982年出生的李炜,2004年从湖南大学毕业,第一份工作是湖南电视台的一名记者。离职创业后,他的定位十分清晰:不单做节目制作,而要做全网最好的“头部内容提供商”。目前,李炜已将公司主要内容生产团队搬回湖南,将在“马栏山文化创意集聚区”里探索IP新发展。他认为,湖南打造“移动互联网第五城”,应与北京、上海形成差异化发展,抢到属于湖南的“文化中心”标识。

湖南我们有电视湘军、有出版湘军、有动漫湘军,现在又有移动湘军,那我们如果能够团结起来,能够把马栏山这个地方,我们一起回去把它打造好,那我相信,我们的文化中心不是一个梦想。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