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湘军|何志涛:创业要找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2017-03-29 16:42:36 [来源:湖湘汇微信公众号]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联络互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何志涛是湖南郴州人,他认为在移动互联网行业打拼的秘诀,在于找准“核心竞争力”。

何志涛:今年有个专家级的沙漠赛段,如果放弃的话是选择一个12小时的罚时,但是我们没有选择放弃,我们一路从赛段当中杀出来。

今年初,何志涛作为唯一代表中国参赛的汽车组选手,以总成绩第30位完赛,创造了中国企业家车手的最好成绩。

何志涛:这是在南美的阿根廷,我参加达喀尔的比赛,2017年的比赛。

记者:为什么会爱这种运动?

何志涛:跟我做企业是一样的,对我而言的话,绝大部分人选择知难而退的事情,我会选择迎难而上。

1982年出生于郴州汝城的何志涛,拒绝了父母希望他子承父业成为一名医生的安排,在研究生毕业后选择创业。现在,联络互动已经保持了十年的高速成长,并成为第一家登陆A股市场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业务布局横跨操作系统、智能硬件、互动娱乐和金融四大板块。去年,他被胡润百富评为“十大80后企业家”和“最受尊敬青年企业家”。

据统计,在中国互联网行业中,湖南籍企业家占据了半壁江山。本月底在长沙举办的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上,何志涛将与青年创客们面对面交流。

我觉得移动互联网的创业环境在湖南而言的话,“天时、地利、人和”,最大的是“人和”。所以这帮人回到湖南的话,我觉得对湖南的移动互联网会有天翻地覆的变化。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