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湘军|唐彬:湖南有望三年内崛起为“移动互联网第五城”

2017-03-29 16:42:03 [来源:湖湘汇微信公众号]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易宝支付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唐彬是湖南邵阳人,他有个乐观判断,湖南打造“移动互联网第五城”的梦想有望在三年内实现。

想进易宝支付工作,唐彬给面试者定了一道必答题:你最近读了什么书?

唐彬:我们会鼓励员工读书,也鼓励员工分享书

记者:随手就能拿一本书看

唐彬:随时随地,我觉得书是我们成长最需要的养料。

唐彬14岁考入南京大学少年班,研究生第二年就考入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回忆,21年前在硅谷时,正赶上互联网第一波兴起,也在那时,他成为互联网创客的一员。2003年,唐彬回国,将在硅谷流行的支付方式引人国内。创办了易宝支付,2011年第一批拿到支付牌照。现在,易宝支付在航空旅游、数字娱乐、行政教育等多个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年交易额达数千亿元,并保持每年100%以上的高速增长。

正在研发的这款“驷马难追”小程序,瞄准的正是移动互联网金融市场中的熟人间的小额借款,下月即将上线。唐彬说,湖南国家级超算中心带来的科技优势与高校聚集的人才优势,已经吸引他将公司的大数据基地、征信公司和行业创新基地落户湖南。

唐彬:我觉得未来5年左右,应该是湖南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黄金时期,我非常看好,我相信也许不需要五年,三年,湖南就有可能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的一个新兴的一极。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