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进阶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 将开启2.0版新征程

2017-03-29 16:36:50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余旭华]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岳麓峰会前夕,长沙高新区交出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单:高新区1-2月新引进移动互联网企业153家,注册资本总额12.16亿元,园区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达3408家。

经过省市区三年的精心培育,长沙已经成为了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之后的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长沙在互联网+发展中表现极为突出,互联网+总指数在全国351个城市中排名第9,互联网+智慧城市分指数中位列全国第三,仅次于深圳、广州。

除了市场主体井喷增长,长沙还在移动金融、移动电商、移动教育、移动游戏、移动生活等优势特色领域发展态势较好,骨干企业业务收入保持高速增长。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支付往来的交易额连续三年实现了100%增长,在全国移动支付行业排名第四,全年交易额超过万亿元,映客直播位列全国手机直播领域第一位,注册用户1.4亿人次,年营收达10亿元……

长沙信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肖勇军表示,长沙移动互联产业通过3年奋起直追,已经在全国互联网产业领域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在孵新育小、优质项目引进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接下来,信息产业园作为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的主要聚集地,将提质发展环境,让优质项目和人才留得住;推动移动互联网与文化创意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区域移动互联网发展的独特产业文化符号;推动移动互联网与北斗导航等产业促进发展,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打造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2.0版。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