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专题 >> 我想有个家 >> 要闻 >> 正文
"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将于3月26日启动 邀您现场参与
2017-03-24 10:17:05

华声在线3月23日讯(记者 赖泳源)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美妙的歌声让我们对“家”充满了向往。在我省331万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中,还有数十万无房户和D级危房户贫困家庭。为了帮助他们筑起一个温暖的家,由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联合发起开展的“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公益活动,将于3月26日上午10点在长沙市烈士公园南门入口广场处拉开帷幕。“我想有个家”邀请您来现场,一起帮助贫困家庭实现危房改造梦!

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提出了“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目标,即“到2020年,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

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要求“把贫困农户危房改造作为农村危房改造重点优先解决,力争到2019年全面解决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农户的住房安全问题”。

湖南贫困面宽、贫困程度深,危房改造任务重。因此,通过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危房改造,对弥补财政资金不足,营造社会扶贫氛围形成大扶贫格局,解决贫困农房住房困难的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缓解贫困群众“住房难”问题,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联合发起开展“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公益活动,让爱心捐赠款及时足额用于贫困农户的危房改造,充分发挥爱心捐赠款的效益。

如果您也想帮助贫困家庭进行危房改造,可在活动当天前往现场,一起帮助贫困家庭实现危房改造梦。

相关链接

时间:3月26日全天

地点:烈士公园南门,并往里行走约100米左右即可

交通:

1、公交:111路、113路、131路、136路、146路、168路、171路、367路、803路在烈士公园南门下车;

2、地铁:2号线在迎宾路口站下,沿迎宾路往北1.2公里。

[责任编辑:赖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