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专题 >> 我想有个家 >> 要闻 >> 正文
汪涵呼吁为贫困户家庭建一个安全的家
2017-03-24 10:11:29

汪涵的一封公开信


华声在线3月23日讯(记者 卢小伟)“家”,是温暖的港湾,可以遮风雨,避寒暑。但在我省偏远山区,至今有很多人仍住着破败的房子,他们的遭遇牵挂着很多人的心。3月23日上午,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汪涵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呼吁广大民众一起投身公益,为贫困户家庭建一个安全的家。

居者有其屋,是每个困难家庭的梦想。《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提出,到2020年保障扶贫对象都有房住。湖南省委、省政府也要求,力争到2019年全面解决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农户的住房安全问题。

目前,我省33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有数十万无房户和D级危房户贫困家庭。危房改造任务很重。

汪涵在公开信中用细腻动情的笔触,描述了他亲历的、贫困家庭的凄苦情景,“在偏远山区经过一段弯曲的泥泞马路后,一栋栋断瓦残痕的土砖房矗立在我们的眼前,那萧瑟破败的样子让它们在朦胧烟雨里显得尤为孤独”。他走进老黄一家,看到的是“屋内空空荡荡,地面凹凸不平,仅有的几件家具也都残破不堪”。

汪涵在信中感慨,“我们总在匆匆忙忙中抬头寻找一片天,却不曾踏踏实实俯首去凝望我们生活的土地,感悟它的美丽与哀愁。请别忘记我们的身后还有很多亲人朋友,以及和我们一样对未来有憧憬与渴望的陌生人,都在等着我们停下脚步聆听他们的心跳,伸出手来拉他们一把。”

“‘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汪涵在信中说,行善,不仅是积下的功德更应该成为必做的功课。他呼吁大家都来关注贫困人口的住房问题,“一起投身公益,让全天下每个人都拥有一个安全、稳固的家。”

相关链接

为缓解贫困群众“住房难”,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联合发起开展“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启动仪式暨公益募捐活动,将于3月26日上午10点在长沙市烈士公园南门广场拉开帷幕。“我想有个家”邀请您来现场,一起帮助贫困家庭实现危房改造梦!

您也可以关注华声在线官方微信,在手机屏幕下方选择“我想有个家”栏目,进行网上捐赠。

时间:3月26日全天

地点:烈士公园南门,并往里行走约100米左右即可

交通:

1、公交:111路、113路、131路、136路、146路、168路、171路、367路、803路在烈士公园南门下车;

2、地铁:2号线在迎宾路口站下,沿迎宾路往北1.2公里。

[责任编辑:赖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