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哲理丨花圃絮语

2017-03-22 11:35:3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吴名慧]
字体:【

花圃絮语

作者丨刘晓平

那单调而重复的音响,可以敦促婴儿进入甜梦;而那千篇一律的歌声,却让人心灵充满寂寞。


曾用汗水浇灌的蓓蕾,有一天终会向你含笑怒放。


学生是一块待开恳的处女地,既可以开化,也可能荒芜,教师则应该是开垦者。


学别人的长处是为了补自己的短处,不学别人的长处,则等于拉长了自己与别人的距离。


我们不应该把名人的格言仅仅写在本子上,而应记在心里变为行动。


被魔鬼诅咒值得庆幸,被邪恶赏识乃是可悲!


能以自我的缺憾为敌,才是真正的天骄!


省略号有两个作用:一表示继续,二表示省略,这是语文教师的写照:对待工作是继续,对待物质生活是省略。


先仔细回想以前怎样当学生,再认真考虑现在如何做教师。


教一辈子书,不通通只参考人家的资料,要有让别人参考自己资料的精神和勇气,要敢于拿出自己的东西来。


十一

仅仅把学生看成学生的,不是好教师。


十二

一位学生掉队,是教师一生的忏悔;十位学生成才,是教师一时的宽慰。真正的好教师,要有全面成才的观念!


十三

讲评作文的秘诀:一再鼓励胜过一味的讽刺。


十四

教师生命的价值在学生那里,而不在校长的评语里。


十五

疑惑,是新知的明信片,深思的启示牌,想象的催化剂,思维和成绩单。


十六

当你发现自己的无知时,本身就获得了一种知识。


十七

化忌恨为奋争,变无知作有为。


十八

偏见不会压倒一个强者,而自卑却会毁掉人的一生!

超越自我一步,心胸就宽阔一丈。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