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哲理丨美的哲理

2017-03-22 10:57:49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吴名慧]
字体:【

美的哲理

作者丨刘晓平

珍珠鸟一早起来,飞到河边的树林里。她沐浴着金色的朝晖,对着清澈的河水,欣赏自己的美丽。她完全被身上的珠光宝气陶醉了。心想:世界上有谁比我更美呢?她蓦地发现河畔上有一只老蚌正在晒太阳,不屑一顾地哼了一声:“这个又丑又笨的家伙,堪与我比美吗?你看:我光彩夺目,用珍珠镶成外衣;他暗淡无光,用一块烧焦了的锅巴裹着躯体。”

为了炫耀自己,珍珠鸟展翅一掠,来到老蚌身旁,骄傲地刷毛清嗓,且歌且舞。她见老蚌无动于衷,便挑逗地说:“你听说过吗?将自己打扮得漂亮,是对别人的礼貌。你这种丑模笨样,简直是对我的失礼!”老蚌并不分说,仍然报以沉默。珍珠鸟气得火冒三丈,甩开花腔大骂起来。老蚌这才徐徐将自己的介壳启开。嗬!只见:介壳内壁,金光熠熠,颗颗珍珠,亮若星星。顿时使珍珠鸟惊愕得缩成一团,连眼睛也不敢睁开了。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