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专题 >> 我想有个家 >> 跟踪纪事 >> 正文
娄底6万余贫困户住进安居房
2017-03-13 02:26:14


湖南日报3月6日讯 (周俊)“搭帮政策好,真是做梦也没想到,咱贫困户也能住上新房!”3月6日,冷水江市三尖镇木山村低保户老张搬进了安居房,从此告别了雨天漏水、冬季漏风的危房。自农村危房改造以来,娄底市共有6万余贫困户喜迁新居。

近年来,娄底市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突破口,将农村危房改造与精准扶贫、帮残助残、库区移民及新农村建设等紧密结合,按照“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需求”的原则,整合资源、精准到户,有效改善了贫困人口的居住环境。2016年,重点解决了3273户特别困难户急需的基本住房,帮助6945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修缮和建设新房。

以省级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示范项目为契机,娄底市加大沪昆高铁娄底段沿线50个村危房改造和配套力度,通过集镇建设、新农村建设和风貌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整乡整村的农村危房改造,进一步提升贫困户安居水平。农村危房改造,被群众称赞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赖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