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旅发委把今年定为“学习主题年”

2017-03-10 09:15:4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张云龙]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3月10日讯 (记者 田甜 通讯员 郑康如)3月9日,2017年湖南省旅游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作题为《以解放思想开路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报告,并宣布把今年定为全省旅游系统的“学习主题年”,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广运用行动学习法,加强全省旅游系统学习型组织建没。

与往年会议不同,这次省旅发委对开会方式进行了创新,会前印发了书面学习材料,陈献春作工作报告只用50分钟,就2017年旅游工作目标任务和10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简短部署。会议将大部分时间安排 “全域旅游与旅游扶贫”、“旅游业融合创新与旅游新投资新供给”、“旅游业开放合作与整合营销” 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4个研讨专题,组建4个行动学习小组,每个行动学习小组由1位旅游专家主持,邀请7位不同专业背景、不同职务岗位、不同成长经历的省直部门领导、市州县政府领导、旅游部门领导、企业家、旅游协会负责人和院校专家共同参与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将领导讲话变为了研讨对话,实现了智慧碰撞、经验有分享,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陈献春指出,今年是湖南省旅游局改旅发委的开局之年。“局改委”并非只是改一个名字,更重要的是要以“局改委”为契机,把学习摆在第一位,大力倡导“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推广运用行动学习法作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抓手,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发扬新时期的“工匠精神”,铆足干劲真抓实干,以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推进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在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率先走在前列。

据悉,行动学习法(Action Learning)是一种创新的学习方法,以问题作载体,带着问题学习,在学习中解决问题。通过组建行动学习小组,将每个小组成员的潜能充分挖掘,把个人头脑当中的知识、经验和信息整合成为整个团队的共同财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创造性地提出有价值的新观念、新认识、新办法、新举措,形成解决问题的巨大力量,并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