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为媒 湖南日报等四十余家报媒齐聚昆明谈合作

2017-03-09 15:55:09 [责编:康蒙]
字体:【

高铁为媒 湖南日报等四十余家报媒齐聚昆明谈合作

3月1日,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报协秘书长胡怀福表示,报协将为全国报业营造更加良好的交流平台和氛围。

高铁为媒 湖南日报等四十余家报媒齐聚昆明谈合作

3月2日,媒体代表参观斗南花花世界鲜切花交易市场。

高铁为媒 湖南日报等四十余家报媒齐聚昆明谈合作

3月2日,媒体代表参观昆明官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

华声在线3月8日讯“高铁拉近了距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2月28日-3月3日,湖南日报、贵州日报、杭州日报、长江日报以及郑州晚报、南昌晚报等高铁沿线16个省(市、区)40余家媒体负责人或代表齐聚昆明,参加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云南昆明报业传媒集团都市时报承办的“南方丝绸之路高铁大动脉全媒体总编看昆明”活动,探讨如何借势高铁合作共赢。

活动期间,40余家媒体负责人、代表还将到花之城、西山风景名胜区、官渡古镇、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等一系列具有高原特色的路线考察采访。

以高铁为媒 组建沿线主流媒体合作圈

启动仪式上,高铁沿线40余家媒体将就将高铁沿线城市媒体如何转型发展;以高铁沿线城市宣传、旅游发展、招商、主流媒体等部门合作为基础,为高铁沿线城市的旅游产品宣传和城市营销打开新思路展开讨论和研究。

济南时报、河南商丘日报的负责人向同行作了报业转型发展的主题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昆明盘龙区、呈贡区主要负责人推介了当地的产业,希望借助高铁黄金通道,打造城市品牌及旅游行业宣传平台。40余家高铁沿线媒体单位希望能以高铁为媒,加强合作,打开旅游产品宣传和城市营销新思路。

中国报协秘书长胡怀福表示,报业是一个极其重要而特殊的行业,承担着党和政府同百姓的桥梁纽带作用,牵动着市井民生、各行各业。全国报业正在抢抓机遇期、窗口期,努力实现由相“加”到相“融”的深度融合新目标,朝着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方向不断迈进。希望本次交流和分享,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新的启迪和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国报业协会也将创造更多的沟通交流机会,积极为全国报业营造更加良好的交流平台和氛围。

体验农耕文化 鲜花和美食的盛宴

为进一步了解花都昆明,活动期间,媒体代表还考察采访了一系列具有高原特色的多家企业、景区。在昆明市嵩明县,他们体验农耕文化,饱览林下花海美景。

位于昆明市嵩明县的云南省花卉示范园区创建于1999年,目前获得了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产业化基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3个国家级荣誉称号,有晨农农博园、花仙子花园等30余家国内外知名涉农企业、农业科研单位入驻,初步形成了以科技孵化、无土栽培等新技术研发为先导,以种子、种苗、种球为主体,以鲜切花、盆花、有机蔬菜、瓜果、干花为补充的现代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

在花之城,360度4D穹幕大厅放映的影片,全方位展示了大理、版纳等云南各地的花卉资源;在亚洲最大的温室花园,集合全球范围内多家顶级园艺公司耗时3年打造的6000平方米霓彩花境,收集了上千种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花卉品种,是名副其实的世界花卉种质资源圃。

自然风光秀丽 历史文化底蕴丰厚

西山上参天古树中不时穿插各色花朵,森林覆盖率达94.1%,素有滇中高原“绿翡翠”之称。3月2日,媒体代表一行走进西山区,登上西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龙门最高点后,一边驻足眺望碧波荡漾的五百里滇池,一边贪婪地呼吸着这个昆明“大氧吧”的新鲜空气。

“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滇池东岸的新昆明中心城市呈贡,昆明市政府搬迁后的所在地。高铁昆明南站建成通车,拉近呈贡与长沙、南昌、杭州、上海等地的时空距离;地铁1号线、4号线、9号线穿城而过。

呈贡区委书记尹旭东说:“希望各地媒体代表能把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吸引到呈贡,让更多朋友走进呈贡、感受呈贡,分享这座城市多彩的鲜花、清新的空气和灿烂的阳光。”

3月2日晚,在官渡古镇,云子棋院、昆明官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妙湛寺金刚塔、乌铜走银……一大波璀璨的历史文化民俗吸引了媒体代表的眼球。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