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旅发委召开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座谈会

2017-03-05 10:14:32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张云龙]
字体:【

“把旅游强国战略落实到旅游强省规划”——湖南省旅发委召开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座谈会

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赵智慧)3月3日,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省旅发委副主任尚斌主持,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旅发委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北京博雅方略旅游景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编制团队及北京大学、广州大学、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的知名旅游规划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陈献春在听取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思路和专家建议后指出,我省2006年编制实施《湖南省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十年来,坚持以总体规划为指导,全省旅游业发展成绩斐然,旅游经济总量和产业实力迈上新台阶。但是,十年来我省旅游业发展的宏观环境和条件发生了重大变化,特别最近在长沙召开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建设世界旅游强国“三步走战略”,迫切需要根据新形势的发展变化,通过总体规划修编,把旅游强国战略落实到我省旅游强省规划当中。

陈献春对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希望规划编制组运用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全面总结评估2006年以来总体规划实施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存在问题,科学研判形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当前我省旅游业发展阶段进行重新审视,发挥比较优势,找准发展短板,着力在明确战略定位、完善旅游强省指标体系、坚持旅游市场营销先行、统筹旅游空间布局、突出品质旅游、构建旅游创新发展平台机制等重要方面谋求战略突破,提出从旅游资源大省迈入全面小康型旅游强省,进而跨入现代化旅游强省行列的战略思路、战略目标和战略举措。

据了解,规划编制组将在全省各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地调研考察,并在吃透上情、把握下情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对总体规划开展修编工作。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