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旅发委开展党组中心组2017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

2017-03-01 17:55:46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张云龙]
字体:【

2月27日至28日,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主持党组中心组2017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邀请湖南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姜协军作辅导报告,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党员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见》,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同步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姜协军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湖南省委为什么要组织省委党校市厅级党员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如何讲政治守规矩、如何把握和认识经济新常态等方面,紧密联系湖南实际,对学习贯彻全省市厅级党员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和辅导,姜协军的辅导报告既科学严谨,又结合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用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谋划推进全省旅游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使省旅发委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收获很大。

在学习研讨中,陈献春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主题发言。陈献春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旅游系统党员干部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这在当前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我们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阶段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谋划推动旅游工作。

陈献春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锤炼的全过程,在学以筑魂、学以强能、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全面提高政治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巡视整改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机关党建、文明创建和旅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机关能力建设和机关文化建设,大力营造敢于担当、团结干事、清正廉洁的良好政治生态,在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建设中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在推进旅游业融合创新、开放合作中率先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努力开创我省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局面。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