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负春光,走,赏那些花儿去

0000-00-00 00:00:00 [来源:多彩湖南] [责编:黄煌]
字体:【

华声在线讯 (通讯员 王秀丽 记者 黄煌 综合整理报道)"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除了桃花源,湖南这些地方也有如此美景。

樱花 | 花期2-4月

昨日雪如花,

今日花如雪。

山樱如美人,

红颜易消歇。


湖南省植物园


每年三、四月,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满园樱花盛开,3000多株樱花树形成极为壮美的花海,花海的正中拥有樱花湖,清澈湖水将湖边盛开如雪花般的樱花映照得如玉树琼花!


湖面波光鳞鳞,樱花湖畔游人如织,满树繁华渲染春之浪漫,清风拂过,粉粉花瓣飘然而落,如梦似幻。

地址:长沙雨花区洞井铺 植物园路111号

交通: 乘152、7、102、107、103、123、134、147、502、703、801、802路公交车到植物园站下(顺着植物园路往里走,就到植物园西门了)

门票:20元(樱花节持锦绣潇湘旅游卡可享五折优惠)

长沙园林生态园


长沙园林生态园拥有云南冬樱花、福建早樱、尾叶樱等10余个早开本土樱花品种,其中云南冬樱花在每年2月上中旬开花,成为目前国内开花最早的樱花。


微风吹过,朵朵粉色花瓣缓缓落下,走在园区的任何一角落,都能欣赏到樱花的花姿,随处都能感受到一股浪漫的气氛。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镇罗汉庄和伍家岭村

交通 : 乘坐149沅丰坝线 向家湾 下车步行244米

门票:15元(持锦绣潇湘旅游卡可免门票)




桃花 | 花期3-4月

争花不待叶,

密缀欲无条。

傍沼人窥鉴,

惊鱼水溅桥。

灰汤东鹜山


山间万株桃树迎春齐开,悠悠桃花落英缤纷,香气沁人。走进绵延的桃花谷,人们流连其间恍如世外桃源。

地址:长沙宁乡县灰汤镇东鹜山

交通 : 驾车从长沙出发—宁乡(金洲大道)—宁横路收费站(候旨亭)左拐32公路到灰汤温泉国际度假区—东鹜山风景区,全程约72公里

新化福地洞天桃花源


奉家就是以“桃花源”美景而闻名的,村落被桃花包围。境内溪水绕林,古寺屹立,屋舍俨然,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山峦重叠,幽谷深涧,山溪交错,梯田层层,洽似“与世隔绝”的福地洞天。

地址:长沙宁乡县灰汤镇东鹜山

交通 : 驾车从长沙出发,沪昆高速至新化奉家镇新化古“桃花源”(全程4个半小时)




油菜花 | 花期3月

黄萼裳裳绿叶稠,

千村欣卜榨新油。

爱他生计资民用,

不是闲花野草流。

湖南农业大学耘园


湖南农业大学耘园,因为离校区较远,比较隐蔽,但“金黄的一片”任使得慕名来到耘园的市民只增不减。不过大家得文明赏花,只看不摘,毕竟农大的油菜花部分是用来做实验的,错摘了真的有可能导致人家毕不了业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 湖南农业大学耘园

交通:169路;317路;809路;星沙106路

长沙县开慧镇彩色油菜基地


开慧镇油菜的种植面积达到200多亩,这里不仅有黄色的油菜花,还有白色和粉红色的!更与众不同的是,这里油菜花会开出不同的图案!

地址:开慧镇彩色油菜基地

交通:下京港澳高速进入开慧镇,出收费站直走500米即可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