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建设“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

2017-02-28 09:51:28 [来源:新华网] [责编:康蒙]
字体:【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郭香玉)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高度重视全域旅游基地建设。1月12日,许达哲在出席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时表示,湖南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正在研究谋划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并要求湖南省旅发委抓住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的有利时机,向全国旅游业界宣传推介湖南的旅游资源和旅游精品线路。

14日上午,许达哲在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有10处强调了旅游工作。许达哲指出,打造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建设一批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设施,形成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深化红色旅游国际合作,推进旅游业标准化、信息化、品牌化和国际化,推动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五大幸福产业服务消费提质扩容。

14日下午,许达哲召集市(州)长召开座谈会,重点探讨全域旅游,要求各市州抓紧策划制作旅游宣传推介片,研究提出推进全域旅游的具体措施。

15日上午,许达哲在出席湖南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协联组讨论会时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寻对策,全力抓好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发挥市场在旅游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推进旅游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进程。

许达哲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湖南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要坚持绿色发展,合理利用和保护好山水和人文旅游资源,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许达哲强调,重视旅游工作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重视培养、引进、集聚旅游人才,把建设全域旅游基地、打造国内外著名旅游目的地真正落到实处。要顺应和把握城乡居民消费升级大趋势,研究不同游客群体的多元需求,结合旅游发展考虑城市(城镇)建设,做好旅游业与文化产业、扶贫工作、农业现代化等的结合文章,推动旅游业融合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打造“锦绣潇湘”旅游品牌。

去年12月26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必须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思路,加快由景点旅游发展模式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旅游业综合性强、关联度大、开放度高。发展全域旅游,与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是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综合抓手,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协调发展的有效载体,是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是发挥旅游业综合功能、共享旅游发展红利的有效方式,有利于加快形成湖南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科学发展新格局。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