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旅游推介五大类10个项目 总投资额近2000亿元

2017-02-27 17:18:37 [来源: 新华网] [责编:张岚]
字体:【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郭香玉)记者从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在7日举行的“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共建新湖南工作推进会上,省旅发委向各地客商重点推介了五大类10个项目,总投资额近2000亿元。

湖南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介绍,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旅游投资中最活跃的经济,民营资本投资的景区在湖南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比如天门山景区、张家界大峡谷景区、石牛寨景区、红石林等景区,都是民营资本为主进行投资,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

旅游推介中,省旅发委从旅游观光轨道类、通用航空类、旅游综合体类、大型自驾车房车营地类、体育旅游类项目等五大类别的旅游业态项目进行了推介。

旅游观光轨道类重点推荐了三个项目,分别为雪峰山云端全景旅游观光轻轨列车项目、张家界旅游磁悬浮线项目、郴州市资兴至永兴磁浮线项目;通用航空类重点推荐“湖南通用航空旅游”项目;旅游综合体类重点推介了湘江古镇群旅游开发项目、益阳明清古城暨青龙洲三国水城项目、邵阳湘商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大型自驾车房车营地类重点推荐了衡阳九观湖汽车营地项目;体育旅游类重点推介了常德毛里湖国家湿地公园环湖道路项目和永州涔天河旅游度假区项目。

湖南旅游业已经迈入了发展的快车道,省委、省政府制定了建设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湖南全域旅游基地的战略目标。“十三五”期间,湖南省规划建设284个重大旅游项目,计划投资12274.54亿元,旅游产业将成为投资的“蓝海”。

附:湖南省旅发委重点推介项目情况介绍

一、旅游观光轨道类

1、雪峰山云端全景旅游观光轻轨列车项目

该项目涵盖湖南雪峰山区域10个县市区,建设期由2018年至2020年,分两期工程实施,总投资1125亿元。目前,中铁建设集团有意推进该项目建设。

2、张家界旅游磁悬浮线项目

线路从天门山索道站引进,连接黔张常铁路张家界西站、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武陵源景区、黄龙洞景区、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全长52.7公里。总投资152.8亿元。

3、郴州市资兴至永兴磁浮线项目

建设期2018年至2021年,起于郴州西站,连接飞天上景区、东江湖景区、长鹿度假区等。总投资156.6亿元。

二、通用航空类项目

“湖南通用航空旅游”项目

分步推进通用航空、旅游、景区、酒店等相关项目,以民航运输为先导,以旅游发展为基础,形成“航空+旅游”的发展模式。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将控股该项目51%的股份,其他股份将通过政府招商引进合作伙伴。

三、旅游综合体类项目

1、湘江古镇群旅游开发项目

该项目位于长沙北境,座落在湘江东、西两岸,开发提质一个功能完善、规模集聚的古镇群落,打响一个引领湖湘、享誉全国的文化旅游品牌。

2、益阳明清古城暨青龙洲三国水城项目

该项目拟投资50亿元,依托益阳市资阳区明清古巷和资江青龙洲、鲁肃堤关羽单刀赴会起点等历史人文景观,打造益阳市中心城区集合休闲、旅游、商业等集一身的城市多功能景区。

3、邵阳湘商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

项目位于邵阳市中心城区,建设内容以大型娱乐园为核心,同时集民俗文化遗产传承园、文化创意产业园及酒店等商业配套服务于一体的大型主题公园。总投资100亿元。

四、大型自驾车房车营地类项目

衡阳九观湖汽车营地项目

位于衡阳衡山县店门镇的九观湖-雷钵峰生态旅游度假区,坐拥南岳衡山风景区每年700万游客所带来的巨大旅游消费商机,拟建成集康养旅游、特色民宿、购物旅游、休闲度假等新业态产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型自驾车房车营地,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

五、体育旅游类项目

1、常德毛里湖国家湿地公园环湖道路项目

项目位于常德市津市东南部,总面积6250公顷,水面近4000公顷,是国务院批复的《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中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建设环湖景观道路及沿线体育旅游设施配套。总投资5亿元。

2、永州涔天河旅游度假区项目

项目位于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境内,是经湖南省政府确定的潇水流域梯级开发龙头水库,开发高端度假、水上运动、生态漂流、探险狩猎等体育旅游项目。项目总投资60亿元。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