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富:旅游扶贫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2017-02-27 17:02:21 [责编:黄煌]
字体:【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网 陈延特摄

8月18日,国家旅游局和国务院扶贫办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共同召开第二届全国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推进大会。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永富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旅游扶贫工作取得的积极成绩。他指出,乡村旅游具有极大的扩展性和兼容性,旅游扶贫能够推动贫困地区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促进贫困地区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有效载体,是贫困群众全方位、多形式参与产业发展的良好平台,也是贫困地区经济的新增长点和贫困群众收入的新增长源。开展旅游扶贫,关键是要建立“把贫困群众‘带动起来’的外力机制”和“让贫困群众‘动起来’的内力激发机制。”下一步,全国扶贫部门将于旅游系统一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旅游扶贫工作的战略部署,共同实施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郭香玉)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