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旅游+”模式 全力迎接“金砖”

2017-02-27 17:02:17 [来源:台海网] [责编:康蒙]
字体:【

做大全域旅游

以旅游撬动城市营销 带来杠杆效益

事实上,在正式推出“旅游+”新模式之前,集美就在做大全域旅游方面进行了探索。

青春酷炫的新城荧光夜跑,激烈紧张的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和“中国杯”赛艇多人艇公开赛、嗨翻全场的厦门(集美)草莓音乐节、充满“二次元”气息的咪咕次元盛典、“国际范”十足的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今年10月2016厦门首届国际集美节启动以来,“超大容量”的精彩活动接连上演,让厦门市民和海内外游客惊喜不断。

这是我市首个以城市区域名称命名的旅游节庆品牌,也是集美积极实施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提升城市营销方式、整合打造全域旅游产品的一种全新尝试——“集美节”试图将集美乃至厦门市、福建省及全国各省市旅游资源进行整合,达到串珠成线,以点击面,资源互换,协同共赢的新局面。

在整合营销推广中,集美节依托线上、线下品牌活动,打造出的“品牌活动+沉浸式旅游体验+新媒体+市场化”的创新旅游模式,展示出惊人的活力和效益。数据显示,10月黄金周以来,集美区全区接待游客总量超过135.8万人次,同比增长约65%;其中景区接待约45万人次,同比增长60%;宾馆酒店接待约25.8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5%;赛事活动累计接待约65万人次。

“产业发展需要产品完善和市场推动。”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局长吴吉堂告诉记者,今后,集美特色下的“旅游+”模式,将引导来集美旅游人群的深入体验并消费集美的商贸、文创、康体、乡村等各类产品,不断提出反馈意见,以此扩大消费需求、扩大集美产品的对外影响,促进各相关产业提升设计、生产、服务及营销水平。

不仅着眼于域内,“集美节”的杠杆效应还在持续放大。目前,集美区将与省内龙岩市永定区、省外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等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互推当地旅游资源,带动跨区域旅游经济的发展。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