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完工5万余座厕所 为提升中国旅游形象助力

2017-02-27 16:52:39 [来源:国家旅游局] [责编:康蒙]
字体:【

排队长、异味重、设施差……不少游客在旅途中都遭遇过类似“厕所顽疾”。旅游要发展,厕所要革命。2015年初,国家旅游局计划用3年时间通过全国范围内的“厕所革命”来破解这一难题。2月4日,记者从2017年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两年来,全国共完成建设旅游厕所50916座,占厕所革命三年计划(共5.7万座)的89.33%。其中,2016年实际完成28907座,同比增长31.3%。共有14个省份实际完成1000座以上,其中山东、浙江、广东、湖南实际完成均在1500座以上。总体看,游客如厕投诉明显减少,满意度大幅提升。

目前,越来越多整洁、干净、舒适的厕所,正努力为中国旅游挣面子。各地在厕所管理、技术革新、如厕文明等方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涌现了许多好的典型和模式。比如江西的“厕所革命先锋行动”;桂林的“以商建厕、以商管厕、以商养厕”模式;青岛崂山的厕所建管模式;宁夏全域旅游厕所;海南的“生态厕所”;北京的“第5空间”;广东的“梅州范例”、“潮州范例”;济南的“厕所开放联盟”;苏州的旅游厕所管理服务电子平台等。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515”战略实施两年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厕所革命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值得肯定。但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厕所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按照建设旅游强国“三步走”战略,发扬成绩,迎难而上,苦干实干,持之以恒,不断深化厕所革命,着力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努力促进我国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