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紫霞湖300亿元 文旅项目在京签约

2017-02-27 16:53:55 [来源:湖南省民宗委] [责编:张岚]
字体:【

1月22日,北京瑞宝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花垣县人民政府在京正式签订紫霞湖文化旅游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书。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00亿元,将依托打造“世界一流田园都市”的全新理念,围绕中华文化产业园、农林牧新农庄、休闲旅游、生态及养生养老六大项目,综合打造世界一流的“田园都市”旅游休闲度假景区。

紫霞湖位于花垣县中部,地处我国素有华中“植物基因库”美誉的武陵山脉的核心地带,水面面积近10000亩,库容10000多万立方米,是古苗河国家湿地公园的主体,将按5A景区标准进行规划,其旅游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7000亩。湖区风光秀美、原始自然,上下绵延近20公里,山水田园,如诗如画,民族风情十分浓郁。

中国瑞宝国际合作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大型中企业。自公司成立以来,长期担负各项战略任务,参与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瑞宝控股是中国瑞宝国际合作有限公司2016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专注开展国内业务。从2017年开始,瑞宝控股将在新金融、新产业、新城市、新智库等几大方向重点发力。瑞宝控股将依据其“新城市”理念,拟将花垣县紫霞湖作为瑞宝首项在国內重点打造的“田野都市”顶级设计项目。将投资数百亿元与花垣县政府共同开发以紫霞湖为核心的花垣县世界养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瑞宝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唐士宝,党委书记朱召烈,总裁乔志杰,执行董事罗霖,瑞宝公司专家顾问委员会顾问田太华,中共花垣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隆立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麻宜志,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曾春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猛,副县长姚胜玉,县民宗旅文广新局长谢小军,县苗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兴文等出席签约仪式。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