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成立旅发委 助推红色旅游发展

2017-02-27 16:27:30 [责编:张岚]
字体:【

为加快韶山市旅游产业发展步伐,进一步做大做韶山旅游业,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湖南省旅游局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湘潭(韶山)建设全国红色融合发展示范区的若干意见》和《湘潭市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和要求,韶山市旅游局经湘潭市编委批复同意更名为韶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仍加挂韶山市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红色旅游产业的发展,韶山作为伟人故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以其独有的红色资源优势,聚焦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2016年接待游客1879万人次。近年来,韶山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产品不断丰富,“两高速一高铁”的开通极大地优化了区位条件,韶山游客换乘中心的投入运营有效改善了景区交通,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等旅游产品延长了旅游产业链条,红色教育培训产业蓬勃发展,这些为韶山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更名将是加快转变韶山经济发展方式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此举标志着韶山旅游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市旅发委”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的职能,按照“大韶山、大景区、大旅游”的思路,依托毛主席的世界影响力、文化的丰富感染力、生态的独特吸引力,以保护与开发并举为原则,同步推进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力促旅游设施更加完善、旅游产品更加丰富、旅游服务更加贴心、旅游环境更加优化,更好地推动韶山旅游业跨越式的发展,为把韶山建设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而努力奋斗。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