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旅发委新年第一访:拉开新年旅游扶贫攻坚战序幕

2017-02-27 16:22:57 [来源:中国网] [责编:康蒙]
字体:【

记者1月9日从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简称湖南旅发委)获悉,湖南旅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超祥,湖南旅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郭固权率机关处室(单位)负责人深入驻村帮扶点--凤凰县老洞村走访慰问。这是湖南旅发委2017年的“第一访”,拉开了2017年湖南旅游扶贫攻坚战的序幕。

老洞村的公共基础改善了没有?村容村貌变化了吗?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得怎样?王超祥、郭固权一行走村入寨,先后走访了麻廷和、麻文金、麻先玉等60户贫困户。每到一家贫困户,他们与贫困群众促膝谈心,仔细查看贫困群众的住房情况、收入情况、生活情况,特别是备年货的情况,与之拉家常、问寒问暖,送去慰问金,提前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勉励广大村民们尤其是贫困群众要继续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湖南旅发委的驻点帮扶下尽快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走访慰问后,王超祥、郭固权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汇报,与乡村干部、旅游合作社负责人和贫困户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他们认为,近两年特别是2016年以来,湖南旅发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村民的积极参与下,主动作为,持续帮扶,取得了旅游扶贫的新成效,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目前,老洞村村支两委引领能力得到提升,各项扶贫政策落地生根,基本公共设施持续完善,配套产业建设快速推进,村容村貌一天一天发生变化,广大村民一天一天得到实惠。基本建成了游客中心、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旅游供水、自驾营地路面硬化、村庄亮化、寨前荷塘池、荷塘风雨桥、寨内游步道等旅游基础设施,启动和实施了多年村民期盼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构建了“一业带四园”产业格局(“一业”:旅游业,“四园”:100亩黄桃采摘园、100亩蓝莓采摘园、100亩奈李采摘园、200亩荷花园观赏园)等等,极大地转变了村民观念、改善了村庄面貌、夯实了发展基础,进一步增强了全村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王超祥、郭固权要求,下一步,老洞村驻村帮扶工作要突出旅游扶贫主线,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速推进寨内游线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特色民居改造、自驾车营地及环境卫生整治等项目,夯实精准帮扶和市场宣传营销基础,趟出一条乡村旅游发展的新路子、旅游扶贫的新路径,让村民早日吃上“乡村旅游饭”,确保2017年年底老洞村实现整村脱贫目标。(实习生 何飞洁 通讯员 黄国斌 王一行 龙刻铭)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