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域旅游基地建设课题联合调研组到永州考察 把永州建成湖南文化旅游高地

2017-02-27 16:16:54 [责编:康蒙]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严万达 实习生 杨媚婕)2月9日,湖南全域旅游基地建设课题联合调研组在永州考察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省旅发委主任陈献春,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曾剑光,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市领导李晖、易佳良、张严、唐湘林、唐能武、李旦梅、杨军元参加座谈。

魏小安认为,永州山水优美、文化厚重,必须继续解放思想,抢抓未来十年休闲度假游产业井喷发展的机遇,把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资金、市场,在体制和机制改革上有所突破,在公共服务上下大力气,重点建设“一个中心五个大本营”,即以零陵古城、永明古城(江永县城)为中心,打造自驾游、户外运动、文化生态、乡村休闲、山地度假五个大本营,努力使永州成为中国“乐谷”、“福谷”。

陈献春强调,“文化旅游”是湖南旅游的短板,永州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域旅游,希望永州能善用机遇,包装出一批精品旅游项目,撑起湘南地区旅游大旗,补齐湖南文化旅游的短板,成为湖南文化旅游的高地。

李晖首先感谢省委委托省旅发委牵头来永州做全域旅游的调研和魏小安率领的调研组为永州旅游发展把脉支招。李晖指出,在刚刚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永州将“旅游升温”作为2017年“六大战役”之一进行部署,与调研组的思路不谋而合,这更加坚定了永州发展全域旅游的信心,做好资源普查、战略定位和工作重点的决心。中国旅游产业即将迎来旅居型时代,随着稀缺性资源、独特性的人文资源开发殆尽,三四线城市迎来发展良机。永州要抢占先机,占据主动,改变旅游资源群山无峰、散落的珍珠缺乏串联的状态,制造引爆点;要精准招商,避免小商圈资源不投资、大商圈地产不运营;要解放思想,完善运营机制,做好产权和经营权的分离,优化代建代管运营模式。

李晖强调,要认真梳理思路,科学精准定位,建设“五个大本营”,发展休闲旅游城市,打造全域旅游基地,使永州成为对接珠三角的休闲度假目的地。要做好旅游资源包装、策划等基础工作,永州不能在全省旅游版图中失声,希望省旅发委在规划全省精品线路、全域旅游基地以及重要旅游项目招商引资方面,加大对永州旅游扶持力度。李晖希望魏小安把永州当成自己家一样,常来永州走走,多为永州旅游把脉支招,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在众多场合多推介永州,带动更多客商投资永州旅游产业。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