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约汝城 醉享温泉养生趣逸

2017-02-27 14:09:27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责编:康蒙]
字体:【

严寒冬季,北风呼啸,此时相约一家老小或三五知已到郴州汝城体验一场暖洋洋的温泉养生之旅,渐成为粤港澳民众不折不扣的短途冬日休闲玩乐好去处。

12月中旬,由汝城县委宣传部联合南方卫视共同组织的“2015年冬游汝城•温泉养生之旅”即将开启,南方卫视《潮流假期》摄制组携手旅游微博大号一起冬游汝城,开启一场暖冬养生之旅,去体验 “华南第一泉”、“中国温泉第一漂”的神奇惬意,观赏“脚踏三省”万时山的云海雾凇,感受“中国古祠堂之乡”的深厚底蕴,品尝湘南美食的美味纯粹。

圣水灵泉让人酣畅淋漓养生,是温泉的名片,温泉,则是汝城的名片。所以冬天去汝城,泡温泉是万万不能错过的。早在南宋时期,汝城热水之“灵泉圣水”就载入了国家地理志。汝城的热水镇,云雾缥缈,犹如仙境,这片神奇的土地,蕴藏着一块面积达3平方公里的热田,终年汩汩翻涌,其“流量最大、水温最高、水质最好、面积最广”为世间罕见,被称为“华南第一泉”。杨贵妃“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的生活,令人神往。置身于仙境般的“华清池”,享受一场温泉盛宴。任身心在冬日阳光的泉水中尽情释放,让尘世中打滚的疲劳烟消云散。泡着温泉,喝着用温泉泡的糯米酒,吃着鲜美的温泉煮蛋和温泉小食,时有独具特色的畲族歌舞、民俗表演,令人心旷神怡、乐不思蜀。

“中国温泉第一漂”令你惊喜不断

夏季适宜漂流,在汝城冬季也无妨。位于汝城温泉旅游景区内的热水河漂流,乃属“中国温泉第一漂”,全长4.39公里,全程漂流需2小时,有急滩16处,有探险漂、休闲漂、激情漂等三种漂流模式,以适合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和爱好者游玩。白天的汝城热水镇,犹如凡中仙境,又胜似一个娇羞的女子,令人怦然心动,在娇羞的仙境中体验惊、险、幽、奇的漂流之趣,若隐若现的四周青山,两岸白墙黑瓦,犹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惊喜无比。惊喜万分后,还能悠哉游水嬉戏于露天温泉中,甚是舒爽惬意!

唯美云海雾凇幻如仙境

汝城冬日的美,不仅仅是温泉漂流,唯美的雪山雾凇之景也引人入胜。有“三省第一峰”之称的万时山坐落在粤、赣、湘三省交界处,海拔1559米,距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景区65公里,山脉连绵,林相景观丰富,冬天有冰雪,景象蔚为壮观,是冬赏云海雾凇的好去处,可露营草原,细细品味雾都之美。

千年沧桑古祠堂肃穆庄严

在汝城的风景中,古朴、凝重、华丽的老祠堂,无疑是沧桑岁月里的一抹惊艳。漫步汝城乡间,在每处古民居群中,最醒目的是一座座古祠堂。星罗棋布、风格迥异的老祠堂气势恢弘、富丽堂皇,诗词楹联赋画雕刻牌匾荟萃,点缀着汝城的山山水水。汝城现保留有700多座古祠堂,其中300多座保存比较完整,其建造时代之早、保存之完整、形制之精美、数量之众多,实为罕见。汝城古祠堂造型美价值高,规模宏伟,工艺精美,是历史的见证、历史的记载、历史的浓缩、历史的标本,记载着一个个宗族的迁徙演变的历史,成为绽放在湘南大地上的一簇簇瑰丽奇葩。置身其中,欣赏一座古祠,犹如穿越一段历史的长廊;会晤一座古祠,犹如聆听一位苍老明世的长者心声。

湘南火辣珍馐美味挑逗舌尖

俗话说吃喝玩乐,冬日良辰美景加饕餮美食才不枉此行。汝城美食中最著名的要属历史悠久的“汝城板鸭”,相传李白就经常拿来下酒,现在已是港澳市场久享盛誉的传统名牌产品。另外还有更多的龙香螺、瑶家茶香鸡、瑶族特制瓜箪酒、香煎淇江鱼、风味小肠、鲤鱼怀胎、汝城文塔肉、一品砂锅鸭、黄糍粑、汝城米粉、“神菇”茶树菇均为汝城特色菜肴,值得一试。冬天的汝城,在如诗般的田园风光下,被环绕在负氧离子密集的怀抱里,品尝湘南特色纯粹美食,享受汝城带给你无穷的冬日快乐。有人说:“汝城,你的城,我的家”,汝城就是这样一座美丽温暖的山城,洗去了凡尘的喧嚣,抚慰了浮躁的心灵,带来了返璞归真的平静。这个冬天,来和汝城来个不见不散的约会,来一场冬日心灵洗涤之旅。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