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去四海八荒,湖南的十里桃花就能让你春醉世外桃源

2017-02-27 10:07:02 [责编:康蒙]
字体:【

【编者按】

东风洒雨露,会人天地春。花是春天里的主题,俊梅含香,柔樱缭绕,桃花映人红,杜鹃开遍野,油菜花也在春天里开得灿烂喜人。乍暖还寒时候,人们结伴同行,赏完花才算是过了春天。

每年春季,相伴寻春赏花是不少游客的首选,一年一度的“春之歌”也即将奏响。桃花、樱花、杜鹃、油菜花、梨花……湖南省内不少地方的花正竞相开放,争奇斗艳。2月16日,华声在线特依据不同花种,推出“潇湘春色花花世界”春季寻花指南,为游客详细推介踏春赏花之地。

【导语】

华声在线2月16日讯 (记者 王雪晴)一部《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让桃花再次成为春天最浪漫的花种,十里桃林里神仙们的爱情故事也再次成就了桃花在爱情中的重要地位。其实,在四海八荒之外,锦绣潇湘就有数不尽的桃花源等你来赏。

桃花花期:3月——4月

潇湘桃花观赏地指南:

观赏地—— 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艾头坪

艾头坪村村相连,桃林相接,花开时,桃染群山,万亩桃林映山红。每年3月举办 “桃花节”,人们可赏桃花、吟桃诗、绘桃画、听侗歌,醉艾桃花园。

坐标:位于湖南芷江县县境东北部,距县城17公里。

观赏地——浏阳市楚东村

浏阳大围山山脚下的楚东村,一到三月,6000亩桃花争相绽放,满山遍野桃花红遍,粉红纷飞娇艳欲滴,又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季节。

坐标: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楚东村,位于浏阳市大围山镇中部。

观赏地——宁乡县灰汤镇东鹜山

山间万株桃树迎春齐开,悠悠桃花落英缤纷,香气沁人。走进绵延的桃花谷,人们流连其间恍如世外桃源。

坐标:宁乡县灰汤镇东鹜山,自驾走长韶灰娄高速,约一个小时可到达。

观赏地——娄底新化福地洞天桃花源

奉家就是以“桃花源”美景而闻名的,村落被桃花包围。境内溪水绕林,古寺屹立,屋舍俨然,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山峦重叠,幽谷深涧,山溪交错,梯田层层,洽似“与世隔绝”的福地洞天。正常天气下,3月底到4月是桃花最烂漫的时节。

坐标:新化县奉家下团桃花源、槎溪镇乐柏村。

观赏地—— 长沙园林生态园

长沙园林生态园有50多亩桃花,植下桃树300多株,10多个品种,其中比较珍贵的品种有菊花桃与紫叶桃。

坐标:捞刀河镇罗汉庄和伍家岭村,建议自驾。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