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湘播报|城头山:这里的油菜花能开出七种颜色

2017-02-27 09:33:12 [来源: 城头山旅游景区] [责编:田甜]
字体:【

眼下,正值油菜花盛放的季节,看惯了成片的金色油菜花,您是否有新的期待呢?今年,湖南澧县城头山旅游景区引入国内首创项目——“七彩油菜花”,让人眼前一亮。还在惆怅春游去哪里吗?3至4月,湖南澧县城头山七彩油菜花·风车节将伴随春风上演,在美不胜收的花海里,亲自休闲、考古科普,荡秋千、玩风车、品美食,好不自在。现在,还是赶紧搬上小板凳,跟随小编神游一遍吧。


看点1:七彩油菜花海

据悉,城头山此次引入合作种植的油菜花共七种颜色,分别为粉黛、白花、土黄、金黄、淡黄、粉白、紫叶白花。该技术是全国劳模、什邡市的高级农技师李孝楠潜心研究25年的成果,为国内首创、这也是彩色油菜花品种技术大面积实地应用首例,可谓独一无二。


看点2:风车

“大风车吱呀吱哟哟地转,这里的风景呀真好看!”。还记得童年鼓起腮帮子吹动自制纸风车的情景吗?那时的快乐童趣都深深刻在脑海,在这个春季,在城头山的彩绘园,将有数万只风车吹起你的童年。

看点3:仙女散花图

用粉黛、金黄、土黄、白色四种颜色的油菜花勾勒出50亩巨幅仙女散花图案是此次彩绘园的核心景点。在九米高的特制观景台上,不仅能清晰看出图案,并可远眺150亩彩绘园全景。

看点4:稻草人艺术

各种知名卡通人物、动物、动漫形象经过稻草艺术专家编制成稻草形象,可爱有趣。

看点5:樱花

“三月雨声细,樱花疑杏花!”“樱花落尽阶前月……何处相思苦,纱窗醉梦中。”城头山樱花大道,以近千株粉红晚樱为主线,辅以植物“活化石”苏铁、杜鹃、月季、水杉、桂花,从游客服务中心至题词碑景点,有五百米之远。樱花开放时,红绿相映,绚丽夺目。

看点6:澧州小吃

最能反映地区文化的便是吃食,七彩油菜花•风车节期间,澧州十大名小吃将进驻彩绘园,让你在美景中品赏美味,定是别样的享受。

澧州米粉

糖油粑粑

糖画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